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杜子二(暑假我就回來了)

ck6u0617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篇文章,10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杜子二(暑假我就回來了)

杜子二(暑假我就回來了)

 

【祖宗】这个学长是不是想日我QQ-02

*大学向

*主祖宗、微宇植

*想要轻松搞笑但有点难啊

*易醋徐文祖上线

*终于让他们交换电话啦QQ

*徐文祖徐仁宇堂兄弟设定


02

隔日,刚从温暖的被窝钻出来的尹宗佑,睡眼惺忪地看着挂在床头香喷喷的早餐跟一罐解酒液,还没来得及感动,就收到了陆东植传来的消息。

东植:哥你今天没课,可以帮我送东西到系会长室嘛~

东植:我答应好了学长要送过去,可是今天教授突然说要留下处理论文,拜托了哥

东植:><

尹宗佑虽然觉得麻烦,但毕竟今天还是要出门跟智恩约会,就当顺手帮个忙。

:好,东西呢?

东植:在我桌上,有个蓝色文件夹,就知道哥最好了,我晚上带酒回去~

眼睛往两人的桌子上看能马上找到那个明显的文件夹,用手指大概估算了一下时间,顺便把已经不如最初一样热呼的早餐吃掉,简单梳洗后,拿着文件夹便出门了。

走在校园的小路上,不免有一阵怀念感,去年还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被迫休学去打工,好不容易赚够了回到伊甸,现在却又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,复学生总是有种夹在中间,不上不下,幸好室友是东植,虽然是2年级却是转学来的,总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,而且人也是很好,容易亲近啊…不知道他在系上过得如何…

尹宗佑不是第一次踏入管理大楼,毕竟自己的女友也是企管的学生,轻车熟路拐进了角落的电梯,手指按了控制板上的4,虽然没有去过系会长室,但是他也不敢时间,距离和智恩约定好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左右,足够他晃悠悠一下。

4楼一整排的落地窗,阳光直接洒在洁白的地板上,反光刺眼的让尹宗佑忍不住抱怨了一下,“每次看管理大楼都觉得,不愧是被大企业赞助的大楼啊,我们现文是没人疼的孩子哀”讲着讲着便默默走到走廊末端,看到一个与周遭风格不同的豪华大门上写着大大四个字“系会长室”,再度感受到财力之间差异尹宗佑,带着内心的复杂敲上了门。 “不好意思,我是来交文件的”

过一会门内还是没有半点动。没人吗?呆站着的尹宗佑打算再敲一次门时,大门便缓缓打开,一位俊美的男性便探头出来,直勾勾地看着尹宗佑,“有事吗,仁宇不在喔”

啊西不就昨天那个偷听我们讲话的家伙吗!在心中祈祷对方没有认出自己的尹宗佑意图遮住自己脸,说道“我只是要放个文件而已,很快就走了”

“恩…”徐文祖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男孩头顶的发旋,想起来似乎还不知道他的姓名,看他来送文件给徐仁宇这行为,猜测他大概是企管系的学生。

正在被误会着系所的尹宗佑低着头,没办法看到对方的表情,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可以赶快交差,他也不打算在这里僵持下去,只好抬起头再询问一遍,“不好意思,那可以请你帮我转交吗”看着对方漆黑的瞳孔,与昨夜相同的诡异感又再度袭来。

也不说话、一直盯着我,真的是个奇怪的人啧。

虽然窗外的阳光烈的刺眼,但冬天过低的温度还是让尹宗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可能是因为生理反应而间接导致眼眶发红,从徐文祖的视角看来,就是一只楚楚可怜的兔子正在寻求自己帮助,“进来,我跑茶给你暖个身子”打开大门侧过身让尹宗佑进入温暖的室内。

“好…”啊啊刚刚打喷嚏也太尴尬了吧,真想放完就离开。沉浸在刚刚尴尬气氛的尹宗佑,还没意识自己正被对方温柔的指引到沙发上,如果有发现这肯定让他烧红了脸。

“亲爱的…要茶还是咖啡?”徐文祖拿着咖啡壶的手停顿一下,问了一句。

“我都好…”

徐文祖转过身来,细长的手指提起咖啡杯,白皙的肤色和杯身漆黑产生强烈的对比。 “给,冬天喝点热饮暖暖身体”

啜饮一口冒着热烟的饮品,与苦涩的咖啡不同,带着过分亲昵的语气让尹宗佑感受到甜腻。

“昨天真是抱歉,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谈话”

“只是…觉得你说的话很有趣”

该来的终究该来,原本想说对方没打算提起便要装傻到底,尹宗佑慌张的解释,“对不起、我不是有意这样说的,只是我喜欢犯罪小说,所以特别容易把联想到一块去。”

“犯罪类型…我倒是很喜欢雷蒙德.钱德勒的作品”徐文祖笑着回应。

比起你抱歉,对于你的品味我更感到兴趣。

“什么?真的吗!他没什么名气…”男孩意外的惊呼,“啊不是,我也很喜欢他,尤其是他的《高窗》,知道他的人真的很少…”

在本科系的同学中,雷蒙德的作品也并不受到青睐,想和身旁亲友推荐,但无奈自己的室友是位只看电影剧集类型的人,其他的人就只是喜欢喝酒讲胡话,根本激发不起自己想要交流的欲望。 

“没想到能遇到同样喜欢他的人。”仿佛是遇见了伯乐,喜悦感忍不住使尹宗佑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。

“讲的太忘我了,还没跟你做自我介绍,我是现代文学系学生,尹宗佑”

宗佑阿…“难怪你的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气味,原来是位作家”

“其实、我最近有打算投稿比赛,如果上了可能会距离你口中的作家更加一步吧…”

落寞的语气不免让人觉得对方在写作路上遇到瓶颈,自童年开始便消失的一种、人们称之为疼惜的情绪,逐渐蔓延至徐文祖咽喉中,脱口而出便是一句邀约,“不如等等一起吃个午饭,我对亲爱的所写文章充满兴趣”

如果此时徐仁宇在现场目睹一切,肯定吓得举起猎枪瞄准徐文祖,什么时候自己从小相处到大的堂哥变得如此温柔,是错觉吧。 (原来在你心中我是这么冷血的吗,哥哥真难过呢(假哭)by大魔王-徐)

“可是…”想到还有与智恩的约会,只好着歉意婉拒了对方的提议,“我等会有约,不如下次我请你喝酒吧、下次”转了下手腕,瞥见时针与12相差无几,也是时候离开。

“朋友…还是昨天那位?”

“今天是跟女朋友出去,好久没见了”

“原来是跟女朋友”小声呢喃的徐文祖看着尹宗佑提起女友害羞摸头的表情,不自觉的低下了头,过长鬈曲的刘海如同布帘遮挡住表情,“毕竟亲爱的可是位大帅哥”

“时间不早,我应该去接她,下次在约吧”适时地响起讯息提示声,尹宗佑掏出手机看了下,却被徐文祖一把拿走手机,自顾自地输入自己的电话,并拨通话,感受到牛仔裤中传来震动,满意的笑了起来。

“这是我的电话,只是要是亲爱的找我,我都会马上接起来的”

尹宗佑接过手机,画面上头写着联络人徐文祖三个大字。

“文件交给我就好,快去找你的女友,别让她在寒风中等太久。”

握把被转动发出“喀拉”的声响代替徐文祖下的逐客令,不明白徐文祖这些操作的尹宗佑一脸蒙的被请了出去。

生气…?该生气的是我吧,莫名其秒抢过我手机,这家伙要不是看在雷蒙德的份上,还不打着你,让你地板上爬。扭扭头将过激情绪抛在脑后,不希望坏情绪延续到等等与智恩的约会上。


伫立在门前的徐文祖听着逐渐消失的脚步声,转身看相放在咖啡杯旁的蓝色文件夹,不大满意的捡起并走向放着徐仁宇牌子的办公桌,随意的丢了上去。

头微微倚靠在窗框旁,看向外头树下和一群人开心聊天的尹宗佑,不时和身边女孩亲昵拨刘海的举动,徐文祖不自觉笑得更开心。

看来女朋友蛮可爱的。


等到终于和教授开完会议的徐仁宇回来,在门口便听到,撞击墙壁的声响。

开门便看到比自己大两岁的堂哥,正拿着网球往墙壁上丢,通常是遇上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才会有此举动,这不是正常情况,毕竟徐文祖是一个习惯掌控一切的人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想你了”

徐仁宇翻个白眼说道,“我猜肯定是牙医科的人烦你的不得了,才过来”

“对了刚才有人来过吗”我让陆东植过来交文件,应该没碰上他吧。刚走到办公桌便看到蓝色文件夹,还没问个详细,徐文祖便回答“嗯,我挺喜欢的。”

“警告你,别碰他,他是我的猎物”凛冽的眼神像把利刃往徐文祖射去,换作其他人肯定会觉得此刻的徐仁宇是位冷血猎手,但我们徐文祖可是大魔王,对他的威胁一点也不放在心上。

缓缓地开口澄清误会,“不是你、家、东、植,是他的室友”

作为堂哥总觉得应该要关心一下堂弟的感情生活,便假借名义偷偷观察起陆东植,实际“观察”才发现,亲爱的弟弟品味有点差呢。

杜子二(暑假我就回來了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杜子二(暑假我就回來了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